《水生态学杂志》受中国水产学会表彰

 

 中国水产学会近日表彰了第二届优秀期刊和优秀编辑,《水生态学杂志》被评为优秀期刊,编辑部主任张俊友获优秀编辑金梭奖。《水生态学杂志》是水利部主管、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期刊,学科特色为水利学、生态学、生物学和环境科学交叉学科。主要开展水工程建设所引起的生态与环境问题及其相关减缓措施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特别关注水工程建设的生态学效应及其对策和措施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主要发表水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评价、水工程生态影响补偿对策、供水水库富营养化防治、水库消落区生态保护、水景观生态、水库退化湿地生态恢复、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生态渔业等方面的原创性科研论文。近年来,在上级部门领导和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杂志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了科研工作者、各级学术团体的好评。

        《水生态学杂志》现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源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编辑部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水生态学杂志》作为水域生物多样性、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信息平台和学术论坛的功能,为更好地研究协调水工程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提供科技支撑,为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持国家社会、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08 《水生态学杂志》编辑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雄楚大街578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82926630 E-mail: sstx@mail.ihe.ac.cn  京ICP备09084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