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稿说明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源刊    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水生态学杂志》审稿说明 

1.《水生态学杂志》刊登典型污染物的生态学效应、水生态修复技术、水域(河流、湖泊、水库)生态、水环境污染防治、生态毒理与生物监测、湿地生态、海洋与河口生态、生态水文水资源、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渔业等原创性科研论文和综述。

 

2.  在审稿过程中,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创新性:研究内容是否具有新颖性和独特性。
  科学性:方法是否科学合理,结果是否可靠。
  实用性:研究成果是否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完整性:论文的结构是否完整,内容是否全面。
  可读性:表述是否清晰流畅,易于理解。

 

3.对可以发表的稿件,请具体评定其学术和技术水平,理论和实际意义。如有技术性错误、不规范的名词术语、不通顺的文句或笔误等,请代为在原稿上指出或改正。

 

4.对需经重大修改后方可发表的稿件,请写明修改意见和建议。

 

5.对不适宜发表的稿件,请具体说明问题所在。

 

6.审稿人信息予以保密。所审稿件不论刊用与否,编辑部均按规定付审稿费。

 

7审稿信息请及时返回《水生态学杂志》编辑部.

 

8. 欢迎推荐审稿专家。 

 

                  

Copyright © 2008 《水生态学杂志》编辑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雄楚大街578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82926630 E-mail: sstx@mail.ihe.ac.cn  京ICP备09084417号